昨天在朋友開的天堂伺服器裡聊著天

說著說著,突然有個朋友問道,人在什麼時候會深呼吸?

我回答,快死的時候

原來,算是個心測吧

我那個朋友跟我說,我是個悲觀者

好吧,很準

為什麼我會回答快死的時候呢?

人嘛,快死的時候深呼吸

呼的出來就是放下了,不眷戀塵世,也同時確定自己是曾活在現實,並非虛幻

雖然,也已墜入虛幻中

呼不出那口氣,有些塵事依然讓他掙扎著,想放下,卻又放心不下


我把自己丟到悲觀,用悲觀去看待世界

然後呢?

然後為看到樂觀的人感到高興,至少有人會在這個充滿渾沌的塵世裡

為了一些事而開心,不會因為這樣就此失意


很怪的論點吧?連我自己也覺得奇怪

看似樂觀卻悲觀、看似悲觀卻樂觀

我是悲觀的樂天主義者。

矛盾與果斷中,還是有個平衡點在


人不都這樣嗎?


抽根菸,又想了這些雜七雜八的東西

算是讓自己在期末考前的一個自我放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2606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