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完了早上三節課,去魚家花了快一個小時的時間,把茶櫃的沙茶牛肉炒飯啃完

本來要幫牛牛做的按摩,見到牛牛睡著在她自己房間的電腦桌上,就不打算吵她了


回到家,看著無敵超級被散彈槍打過的房間,傻笑了兩聲,認命的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整理

本來被散彈槍打過的房間,變乾淨了


傍晚時分,蹦爺打來跟我聊天,聊東聊西,聊到了過去曾想的一些事

慢慢地,想了一些事

未來,很現實、卻又虛無的一個名詞

聊到生與死,蹦爺說『人生雖然是無常,卻也是恆'常。』

乍聽之下,如何無常?怎麼償?

生來第一個要償的,是父母養育之恩

二來要償的,是朋友的友情

三來要償的,是最親密的那人之情

四要來償還的,也許可能是導師的教導之恩、上司的提拔之情、貴人的相助等等

但,如何償?用什麼償?

我不知道。

也許曾經,有一些不該有的念頭,萌芽,卻還來不及茁壯,又死亡了

我該高興的,卻也開心不起來

人生的最後,都上演著千古不變的結局

早點走,晚點走,一樣都要走

那麼,你會選擇早走還是晚走

蹦爺問道:『如果你得了不治之症,而你又很愛唱歌,手術條件卻是要把聲帶拿掉,你會選擇接受手術,維持一年的生命,還是要實現你的夢想,出唱片,可是你的生命只剩不到三個月;你會選擇哪個?』

很了解我想法的人,都會知道我會選擇哪一樣



又聊著聊著,聊到想法,蹦爺說『凡事要有兩個方向的想法。』

就拿老妹小一出車禍的事來說好了(妹ㄟ~借姐姐把妳當例子說一下嘿。)

可能當下看到的想法,會說,怎麼會這樣?怎麼這麼不小心?

但轉個方向來想,還好只有這樣。

也許有點僥倖的心態,但如果更嚴重了呢?

我不敢想下去



後者蹦爺說的想法,其實我也想過,但也只有一段時間罷了


高中在學應用文時,那女老師教到遺囑,要我們試寫看看,並說若成年後(當然是刑法法定成年囉。),最好每一年寫一次遺囑。

那時當下聽到,會覺得這個老師怎麼會這樣詛咒學生

但現在想想,也許算是有備無患

至少,當下不會讓人無所事從,有個方向也好,不是嗎?

不過咧,怎麼寫,我早就環給老師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2606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