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以前到現在,對教育,這兩個字的反感,越來越大。

原因呢?不外乎明白老師們的明爭暗鬥,上下單位的官官相護。

學生犯錯,若該學生沒什麼背景,又是貧戶,你想後果是怎樣?想看看老師的嘴臉大概就知道了吧?

用厭惡的眼神,惡毒的話語去刺激。

若該學生後台硬,背景雄厚,家裡頭又是有錢人家,那你再想,他後果又是怎樣?

主任、老師頂多唸唸,不然就是鞠躬哈腰,大人不記小人過,都是其他人的錯。

真是夠了!

也許有人會認為我說的太誇張了,但抱歉,事實就是這樣。


誰說七年級是草莓族、水蜜桃新新人?

如果是這樣,那不能只怪我們這代,也要怪上一代的農夫們,為什麼要種出這樣的人來。

也許有人會說我這樣說太偏激,是為反對而反對,也許我真的是這樣,但那又如何?

政客充斥,尸位素餐,又是誰能管?該下來的不下來,該上去的又太軟弱。

有人說,有能力的人,早在白色恐怖逃的逃,死的死,失蹤的失蹤。那又如何?

也許看不過的人會這樣說,這不是我們小老百姓能管的,但可否想過,那些該是我們的權益是要自己去爭取。

到底是誰去選那些的人上台?不就是人民嗎?


其實教育跟政治,本該不能混為一談,但這兩種不同的東西,卻又息息相關。

教改,是折磨我們後面的學子,政治上的改革,不何嘗也是在折磨人民?

我當白老鼠,從幼稚園,到國小,到國中,到高中,到大學,我一直一直都是被實驗著,後面的學子們,不都也是嗎?

別人的孩子死不完,只要仔細觀察,不管是富商、還是那些官員,有孩子的都會把孩子的送出國,不會把孩子留在台灣受教。

為什麼?因為他們也心知肚明,台灣的教育被他們搞砸了,治安被他們用亂的。

該怪誰?只能怪我們太無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2606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