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是家長…我會瘋掉!
但是這篇文章超爆笑一定要看!

我們國三的導師是個捲髮人,顧名思義就是個捲髮的人,他胖胖呆呆的,還有一撇鬍子長在鼻子下面,長得很像吳孟達,所以不管他姓王,我們都叫他吳老師,他雖然無奈但也沒辦法,就這樣一直被我們叫吳老師到畢業,後來辦公室的其他老師也被我們搞糊塗了,竟然也開始喊他吳老師,所以當他把自己的小孩取作王清文的時候,所有人都嚇了一跳。

吳老師教的是數學,不過他自己在開學第一堂課的自我介紹就說了:「其實我大學念的是國文,雖然念不好但也好歹念到畢業,不過剛剛校長跟我說,現在學校缺數學老師所以叫我暫時帶一下國中數學,我想說算了,我能有什麼辦法?所以我就教你們數學吧。」他說到這裡的時候,全班都張大了嘴巴,這傢伙在胡說八道個什麼啊?

「不過我剛剛翻了一下國三數學的課本,發現我都不會,這下可麻煩了,我應該從國一數學開始教起的,所以大家打開課本,班長是誰?」吳老師一般說著令人目瞪口呆的鬼話,全班同學的下巴都快掉下去了。

哈棒是班長,但他當然不必舉手甚至不需要醒來,所有人都用眼神看著躺在牛皮董事長椅上的哈棒,吳老師立刻知道班長是誰…「那個誰叫一下班長起來,班長念一段課本吧。」吳老師搔搔頭。

「老師!」楊巔峰舉手。

「幹嘛?」吳老師。

「叫值日生念吧。」楊巔峰為了顧全大局,做了睿智的建議。

「好吧,我能有什麼辦法?」吳老師聳聳肩,國三的第一堂數學課,就在值日生念數學課本的詭異情境下結束了。

你能想像這種荒謬的情節嗎?我必須承認我的數學不太行,所以遇到這種「念數學課本上課」的情形我不僅是震驚,還差點無法自制地在課堂上拉尿......我什麼都聽不懂,連三角函數的公式都是念一遍就結束,我不禁開始為國家的數理教育擔心起來,亡國指日可待。

我擦擦眼淚往旁邊一看,幾乎所有人都在做自己的事,老大的位子空空的,大概是去巡邏校園了,肥婆織著毛衣,楊巔峰正在跟謝佳芸下跳棋,林才佑正在底下看黃色畫報,林千富正在偷偷踢毽子,塔塔乾脆一個人在角落跳起跳繩(不過她情況特殊啦,她下禮拜就要比賽了)。

只有王國津津有味地跟著值日生念的課文搖頭晃腦,默默地念誦著,他真是這種教學法的唯一受惠者。

就這樣過了一個星期,我們班上的數學進度明顯超越其他班級,距離期中考還有一個半月,我們卻已將考試範圍「全、都、唸、完、了」,吳老師對這點感到很欣慰,依然在課堂上看他的國一數學課本。不過有個人無法忍受這樣的情況,就在第二個禮拜的課數學誦經課上,兩個值日生依舊輪流念著數學課本上的練習題時,「老師!」林俊宏舉手,「幹嘛?」吳老師抬起頭來,看著用功向上的好學生林俊宏。

「老師,我覺得這種教法吸收不到什麼東西。」林俊宏勇敢地站了起來,說:「我覺得應該從基本的地方開始講解,不然只是唸過去一遍根本不知道這些公式是怎麼來的。」

吳老師點點頭,表示同意。

「好吧各位同學,我能有什麼辦法?大家翻到第一頁,我們從最基本的開始講解。」吳老師搔搔頭。接下來,吳老師花了一個小時講解作者生平,也就是國立編輯館的歷史,我發覺自己的拳頭漸漸握緊,一股怒氣快要爆炸。然後,吳老師清清喉嚨,又講到三角函數的由來以及三角函數的重要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2606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