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別人的在無名寫台東的一切有關的事物,心裡頭有種很奇怪的感覺。

也許是好奇,外縣市的旅客到台東來的那種心情,讓我很著迷。原因呢?可能是因為寫自己家鄉看不到的地方吧!

在台東住了十八年,換句話說,我是土生土長的台東人。

在台東住久了,卻也看不見台東的美,這塊地到底美在哪裡,以前若是問我這個問題,我會肯定的告訴你,我不知道。

但到台南求學的這幾個月,我開始想念台東的美,也開始回憶台東的美。

這個小小的迷你都市美在哪?山、水、風景、美食嗎?

不,都不是,它美在每個人乍到此處的驚訝,美在那些大都市裡不常體會到的人情味,美在那鄉村氣息的一切。

我好想回家,好想好想回到台東那濃濃人情味的家。

也許每個人到台東,只是駐足停留片刻,但台東一定都是讓他們難以忘懷的都市。


想起有一次,在家裡幫忙時,有兩位從東京遠道而來的日本人,奶奶授的是日本教育,所以能跟他們交談。

陌生的國家,卻能碰到熟悉的語言,那兩個旅客,跟奶奶聊得十分愉快。

突然地,奶奶把我叫過來,叫我用最簡單的日語跟他們打個招呼,那是種很難得的經驗,那兩位的神情,我到現在還記得十分清楚。

隔年的初夏,那兩位日本旅客再次的到訪,讓奶奶很驚訝;原來,那兩位對台東的人情味,念念不忘。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2606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