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過台東的旅客,對台東的舊火車站跟新火車站都很有記憶吧?對我來說,是個忘不了,也甩不掉的記憶。

小時候爺爺奶奶的手,常常牽著我,穿過中央菜市場;沿途的攤販叔叔阿姨們總是親切的在那邊跟不懂事的我打招呼,我只會傻傻的笑著。穿過菜市場,繞了幾條小巷,到了舊火車站。

對舊站嚴格來說,那是我第一次坐火車的車站,跟爸爸媽媽一起。那時候坐火車,我還記得座位前的置物欄裡,都會放嘔吐袋呢,原因呢?因為以前的車,都是倒著走,到了康樂站才轉方向,很多人都會受不了那種感覺,包括我媽。

對新站,荒蕪。真的只有荒蕪兩個字能形容當時的樣子。

而對它的記憶,卻是離開台東才開始的,上車、下車,從外地回到台東的那種莫名想哭的感覺,都是從這邊才有的,它看似荒蕪,卻有著豐富的情感,對我而言,對那些過客而言是這樣的。

奶奶家前的土地公廟、附近的天后宮廣場,都有我兒時的足跡,我沒忘記跟鄰家的女孩、男孩們騎著牛奶車到海邊,靠湧泉泳池旁的大排水溝玩水抓魚蝦。

還有只有在台東上放學才看得到的牛奶車車陣,還有沿街叫賣綠豆算、冰品的阿公。

台東海邊的小吃,自家經營的肉粽、肉羹,還有臭臭的臭豆腐,這都是令我想念的。


其實,大多都市人給台東的評價都很高。

但不外乎都是想再來遊一次、想搬來這邊,想來台東養老。

有人說,在台東的街道上逛著,很悠閒;有人說,看台東的海,很美;有人說,台東是個天堂。


我想對這些對台東讚美的旅客說,台東不只是個天堂,也是個家,一個會讓你們忘返的地方。

乍到台南的我,學校自我介紹時,我很驕傲的說我是台東人,因為台東真的是個好地方。

我很慶幸,我是在這邊出生,在這邊生長。



 ⓑⓛⓤⓔ   ♥〞 


小小的插曲,這是我國中時補習班老師說的
某日,補習班上課時,大家上累了,老師就講了他的笑話給我們聽...

還記得有一次跟台北的朋友聚餐,
那個台北的朋友就問她說「台東是不是都很荒蕪?」

我們老師回說『對呀對呀!』

那個人又再問「路上是不是很多猴子在亂跑呢?」
我們老師說『對呀對呀!』

「是不是很多人都騎山豬上學呢?」
『對呀對呀!』

「你是不是在整我呢?」
『對呀對呀!咦?』(後面就是慘劇一樁,乖小孩兒童不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2606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