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下的雪,你去看過了嗎?」

躺在淡綠色床上的我,除了嘆息,還添加了些無奈。

坐在床邊的你,抿著嘴,搖搖頭。

「我好想看看北海道下的雪喔。我可不可以去?你帶我去的話,我媽一定會讓我去的。」

他沉默。

而我自己喃喃自語的繼續說下去。

「這輩子,我都沒出過國。真的好想去看看,外頭是個什麼樣的世界。」

『等妳的病好一點再說吧。現在醫生就算同意,我也不帶妳去。』沙啞的嗓音打破了夢想。

「為什麼?我明明沒有事呀!我只是貧血而已,不是這樣的嗎?」我一臉疑惑的問著。

「你們瞞了我什麼?我怎麼了?」壓抑著心裡的不安,我再問了一次。

爸媽、聞訊趕來的朋友們,還有你,為什麼都紅著眼呢?我心中的疑惑像雪球般,越滾越大。

「我到底怎麼了!?」

『……』沒有人敢回答我的問題,卻個個帶著憐憫與同情的眼神看著我。很怪,真的很奇怪。


良久。

朋友們紛紛的離開,父母也找了理由回去了,獨留最愛的你。


「可以跟我說,我怎麼了嗎?」

『答應我,把病養好。我會帶你去北國的。』

「……」

「我答應你,你也要遵守你的約定喔!」

『嗯。』


兩個月後……


「好想看看北海道下的雪。我想,這個夢想我達不到了對不對?」

從知道自己身體病了,開始還抱著那個夢,但久了,就不抱希望了。

『不對!妳做的到的。妳答應過我妳會好,要遵守約定,這也是妳說好的。』

我哭了。

我知道,你也知道,這是個絕症,醫不好。

「唉…真的好想跟你去看看北海道下的雪。」


好想好想跟你一起去看,那遙不可及的雪。


◎此篇是下面原文改編。


 ⓑⓛⓤⓔ   ♥〞 


好想看看,北海道下的雪


北海道下的雪,你見過了嗎?

躺在淡綠的床上,除了嘆息,還添加了些無奈

好想看看北海道下的雪

這輩子,都沒出過國

是因為你不准

好想看看北海道下的雪

這是我唯一的夢想

我知道,你想幫我達成這個夢

但是,我知道

很難達成了

好想看看北海道下的雪

跟你一起去看

那遙不可及的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2606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