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翻完了Queen著作的我是女王一書

字字句句雖然辛辣無比,卻又重重的打入心理

怎麼得到,怎麼失去。

這是女王的人生觀,卻也是變成我的人生觀

這觀點運用在許多事物上,如生活、待人、愛情,甚至生命

怎麼來,就怎麼去,一個很簡單的字句

卻很多人都看不破、想不開,甚至打了死結,繼續徘徊


我很高興。

至少我打開了一個結,雖然花了點時間、精神,甚至於感情去看透一個人,就當作是個學費吧

反正我也沒少幾塊肉,流了幾滴淚而已

女孩嘛,總是容易被甜言蜜語打動

然後呆呆的付出自己的感情,換來的只是自我爭扎跟淚水而已

如今,我不會再是他口中、或是心中所謂的一只大鍵琴,我是人,不是物品

我沒必要讓他揮之而來,棄之而去,然後情緒因他的喜怒哀樂而起起落落,我就是我

愛自己,還是要比愛人再多一些

這點,他學得比我好很多,簡直就是大師專家級了,看來我還要跟他討教討教


自由的感覺很好,也許會寂寞、孤獨,但至少不會因為某個人,把自己的情緒心情搞到大起大落

現在想想,那時自己跟寵物沒兩樣

努力的討好、讓他開心、陪他聊天吐苦水

然後又把自己的心情搞得該死的低落,沒必要這樣吧?

自己跟傻子沒兩樣,還去笑人家是傻子,我果然是個傻子


但是惹到一個傻子的代價,會是不原諒,不給道歉的機會

別以為對不起這三個字好用,若真的好用,我大可『不小心地』捅你一刀

然後保持無辜的微笑跟你說聲『啊,對不起,我手滑了一下,不是故意要捅你的。』

試問,這樣世上還要法律、警察幹麻?

所以,不必道歉,因為無法說出口的抱歉,往往會是最深的責罰。

不要要我原諒,因為你不配讓我原諒

恨?沒有。

討厭?也沒有。

兩種負面情緒只會讓他在心裡頭打轉久一點,對我百害無一利

那我幹麻還要花費那個力氣去討厭或是恨一個人?


我什麼都不會,無視、忽略這種方式,是我最拿手的

回憶我拿不掉,至少我可以讓自己不被回憶束縛

回憶,只是拿來回顧過去的一個記憶


記取了這份教訓,我學到了很多

愛自己多一點,怎麼得到、怎麼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2606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