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一個人獨自噙著淚水走回家的經驗,我的答案,絕對是有的,不管是不是關於他,還是家人,那種體驗我忘不掉。

小時候,奶奶家附近開了間百貨公司,就在郵政總局斜前面,那時候的我,還在國小,出發前還跟媽媽約法三章好,說不許亂買東西,到達目地時,童年總是不懂事,看到喜歡的東西,央求著媽媽買給自己,然後母親丟出一句話,讓小小年紀的我,第一次哭著走回奶奶家。

【再吵,就不要妳。】

這句話,始終留在我心底。

當哭著回到奶奶家時,奶奶走出來幫我開門,看到我眼睛腫腫的,也猜到了大概,但隨後我說的話,也嚇壞了奶奶,當我說完不久,母親帶著妹妹回來了,同時,也聽到我說的那句話。

【媽媽不要我了。】

縱使那是個氣話,但長大後才明白,對母親是個很刺痛的字詞。


高三那年,他在放學前要我在教務處旁的走廊等,我等了,跟我比較好的學弟妹見到我在等,也跟著陪著我等著,直到說他們要走了,我微微笑,說再見;二十分鐘過了,沒耐心的我,不再等下去,經過他們班時,才明白他跟幾個要好的女同學在聊天,還聊的很開心,好像不知道,有個人在等他;我經過,他看見了我走過他們班,連忙跟同學說再見,然後追上正要牽車離開的我,第一次,我不想理他,第一次,他讓我邊掉著眼淚邊騎回家。

縱使我明白無關那兩個女同學的事,在一剎那間,有種不想原諒的念頭,只因為他不斷的去解釋他與她們的關係,但我想要聽的不是這些,也並非毫無意義的抱歉,而是說了卻又讓我等了的原因。

【我跟她們真的沒什麼。】

我知道她們跟你沒什麼,但為什麼要讓我等那無意義的二十分鐘?


這些事,在夜裡突然想起來,格外的令人酸,就當做對偶然間想起來的一個記錄,哪天也許全忘了,至少還有個溫習的文章;記憶力不知為何,忘記的東西越來越多,但並非年齡,也許,去檢查也檢查不出來吧。

呵呵,算了,忘了也許是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2606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